星期日, 12月 13, 2009

小探 良月牛肉麵...

是日,與車友聊到小弟愛吃的癖好。沒想到這位仁兄似乎有過之而無不及;於是馬上請教是否有好吃的牛肉麵可供參考。仁兄不假思索的建議了據說是廖家牛肉麵四女兒開的店。Google了一下,發現應該就是台北捷運古亭站附近的良月牛肉麵吧!....

每次有目的的去美食尋寶時,開著我家大寶總覺得他也好像很興奮而雀躍的跑著... 肚皮是癟的,但是心情是好的。

一到了良月的門外,牛油的味道馬上撲鼻而來。一看就知道這間店肩負著把附近的街坊餵飽的責任。在冷清的巷弄中,沒有兩把刷子店是開不下去的。

二話不說,牛肉麵一碗,小菜一疊。 只可惜我不愛喝酒,不然來一杯豈不甚好?

如同許多網上建議的一般,小菜裡的豆干的確不凡。不過因為我丈母娘的滷菜很是了不得,只能說良月的豆干雖敗尤榮。

麵來,濃香。 美中不足的是店裡本來就瀰漫著沈積已久的牛油味;一方面有嗅覺遭到疲勞轟炸的感覺,另一方面局部蒙蔽了精心調製的牛肉湯香,得要稍微專注點才不至於小瞧了良月。至於麵體本身則並不突出,配上了湯後略顯入味不足。 酸菜也如同許多牛肉麵店一般,因擺放過久而帶了些腥味。這是小處,但卻相當重要;只是多數店家縱使知道也難以設法保持酸菜的新鮮。 我也因此不常加酸菜,怕壞了好好的一碗麵。

整碗吃完了後,溫飽有餘而滿足尚缺。 可能是自己比較偏愛口味較重的紅燒口味或中藥調味的牛肉麵吧。

如果家就住在良月附近,它不愧是一個值得解饞的地方。但若是得專程去品味的話,也許還有其他更值得一嚐的麵攤喔!(詳見前文)


良月牛肉麵

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01巷3-1號
11:00am - 8:15pm
每月第二、四星期日公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