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06, 2010

“誰說土城沒有好吃的“ 之驚艷滷肉飯...

誰說的? 我說的.... 而且還說得理直氣壯!! ....
可是我必須承認, 我錯了

話說今兒個正午時分, 肚子一如往常... 它準時而不爭氣的 - 叫了
和兩位同事漫無目標的上了車, 往土城市區的方向開著;
"吃什麼好呢?"..... "不知道, 我隨便"....如同每天中午無奈的重複著的話.
"聽說好像有一家許什麼的魯肉飯 (應該是"滷"吧?) 蠻有名的喔..."
"我OK啊..." 我隨口應著, 但心理卻想著魯肉飯會有啥~了不起的呀?

雲端通訊的時代幫助我們用手機輕易的就找到了地址, 不一會兒就到了...
"乖乖隆地咚!!" (老芋仔的驚呼語) "人還真不少!"
眼見路邊車水馬龍, 抬頭一望 - "許家莊魯肉飯" 黃底紅字的招牌,下方羅列了店家的拿手菜名
陣陣的滷肉香味籠罩著裡裡外外坐滿的在地老饕們...
















一見這等陣仗,便知這下子遇上好地方了.

等了一下, 一坐穩後立即點了小碗的魯肉飯、竹筍排骨湯、排骨酥湯、滷豆腐、 滷白菜、跟滷豬腳
沒幾分鐘夥計俐落的上全了菜,

首先入口的是竹筍排骨湯,
一嚐便知此乃真材實料, 鮮甜帶了點微微的苦, 竹筍片刨成約0.5mm 的薄片, 排骨肉大塊泛紅,
沒什麼好說的,了得!強烈推薦!

排骨酥湯因為是同事點的, 只喝了一小口, 但嚐得出黑胡椒的辛辣及排骨酥加白蘿蔔的香味, 不錯.

至於三小滷嘛....
豆腐, 滷的不算入味, 但是有豆香, 而且夠嫩.
白菜, 普通, 沒啥好介紹的, 我覺得我做的說不定比較好吃...
豬腳, 香Q有彈性, 味道樸實, 個人覺得如果多點冰糖和純釀醬油會更好.

最好的當然留到最後來介紹: 各位觀眾~
魯。肉。飯
小碗的嬌小玲瓏, 但是澆上肉汁和手工剁成五花丁的肉塊可是毫不含糊
堪稱是質好量多!
每一口飯都含著足夠的汁、豪爽的肉...
當舌尖到達第一口飯的剎那間, 心中後悔沒有點大碗的魯肉飯.
大約一公分立方的肉丁, 大小鹹甜肥瘦軟硬, 恰到好處, 幾乎是入口即化.
咀嚼著, 在嚥下前不禁夾雜著滿足與不捨...
這是一碗值得回味的經典; 食之, 今日足矣.....

滿心歡喜的步出了許家莊, 放在門口的滷大腸對我猥褻的招著手;
彷彿在唱著: "我等著你回來... 我等著你回來~"

等我.... I'll be back..... Gladly....

許家莊魯肉飯(土城店)
台北縣土城市中華路一段 231 號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